与你并肩 25

25 神棺林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应渊看向灵悦,说道,“你是想说,那人此时绝非我敌手?”


灵悦还保持着时刻握着应渊手的习惯,此刻自然也不例外。她轻轻把玩他修长的手指,转过目光与他对视,斩钉截铁地肯定道,“不错。除非这段时间他有什么特别的际遇,否则他绝不是你敌手。当日在战场,连我都能与他打个平手……” 

她说到这里,应渊却笑了出来,打断道,“什么叫‘连你’都能和他打个平手?你可是火凤凰,功力全开时,绝不可小觑的,只恨我当时没有看到……”

灵悦轻轻拍他一下,“别闹,若不是你那一击把他打到重伤…… 我不知道能再坚持几招……”



她想着他当时是如何在那双目初盲,体力耗尽又剧痛难捱的情况下硬生生凝出那万般雷霆的一击之力,又心疼得红了眼圈,身子又往他身上靠了靠,手上也与他紧紧五指相扣。



应渊知她心意,忙收了笑意,伸手捋了捋她的头发,柔声安慰道,“都过去了,如今托你的福,我不是都好好的?”



灵悦转头轻轻在他脸上啄了一下,抱着他定了定神,才接着说道,“此人对帝尊定是出其不意,偷袭得手。对北溟仙君,也是背后出手…… 他取了北溟仙君的仙灵… 不知我们对上他时,他是否已经吸收了他的仙力……”


 
应渊沉吟道,“北溟仙君有数万年仙龄,他的仙力自然不可小觑,但他在战场主要管理后方,驾驭仙兽,要论战力……”



他突然顿住,手上收紧,看向灵悦,迟疑道,“有件事,我一直…没有详问,桓钦… 是怎么…… 被暗算的?”



灵悦温柔的目光安抚地看着他,却也微微凝神细思,半晌说道,“这个… 我还真不知。我并没有看到他的仙身。”



应渊一想,她自战场回来,先是救治北溟仙君,之后就一直和自己在一起,天医馆都没去两日,自然是无从得知的。于是说道,“桓钦的战力远胜于北溟仙君,如果他的仙灵也被人… 取走吸收,那…… 只不知他是不是……”



他又仔细回想,说道,“我记得那日我在天医馆时,听你那副掌事说,他的仙身是被火德元帅带回的……” 



灵悦微微摇头道,“从没听火德元帅提起过他发现计都星君时的情形。何况他不通医术,再加上他当时必也心乱如麻,未必会注意到仙身的异状。若要搞清楚,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去神棺林,亲自查验。”


这段日子里,陆景受命集中精力查探衍虚天宫的“钉子”,已锁定外围主管轻昀。衍虚天宫的仙侍大多安静本份,很少与宫外之人打交道。轻昀八面玲珑,交游广泛,这原是好事,应渊也一向倚重他的社交之能,才令他主管外围,专管迎来送往,与宫外之人打交道之事。然而这段时间来,衍虚天宫闭门谢客,陆景发现他是唯一频繁与宫外联系的人,甚至深夜曾与司沐私下打过交道。应渊只命陆景装作若无其事,无需揭破,暗地里小心观察即可。


二人商议,要去神棺林,原可光明正大,只说帝君病中思念挚友,想去往神棺林一祭,原是理直气壮之事。但若桓钦之死与那人有关,就算他不怀疑应渊的身体状况,也必会做贼心虚,恐找借口阻止,甚至在仙身上动手脚,那便不利于找出真相了。不如还是暗中行事,只需避过衍虚天宫的耳目,倒还相对保险些。



即使衍虚天宫的耳目可能不止轻昀一人,以二人上神上仙的功力,瞒过一众仙侍还是轻而易举。于是二人趁夜深人静之时来到了神棺林,找到了桓钦的棺木。



刚一接近棺木,应渊就轻哼一声,一个趔趄,靠在了灵悦身上。慌得她忙扶住他,急问道,“怎么了?怎么了?”



却见他又是手捂额头,神情痛楚,当下用分灵术帮他安抚修罗之力,同时心里纳闷,此力量怎会在这个时候发作?



应渊虽疼得脸色煞白,却已经明了,他单手结印拂过自己额头,帝尊的虚影立时出现。



二人皆是又惊又喜。帝尊看着他们,脸露欣慰的笑容,说道,“渊儿,灵悦,看到你二人都好好的,吾就放心了。”



应渊的头疼已被安抚到可以忍受的程度,他急问道,“舅舅,是谁?”



帝尊脸露一丝尴尬,说道,“说来惭愧,吾并不知是谁,对方用了傀儡术。那日灵悦来求吾允她下凡找你。吾答应之后,想下一道明令,令天医馆掌事下凡去救助被九尾蛇毒所伤的青离帝君,免得授人以柄,日后麻烦。谁知吾还未落笔,就听灵悦又在外急求见。吾当时心急如焚,未及多想,以为她另有事需要帮助支持,当即亲去开门迎她进来。谁知她进门后立刻发难,吾毫无反应时间,竟然就此着了道。”



灵悦眼圈红红的,“原来,帝尊早已想到此事,为我们留好了后路。那人竟然… 假扮我……”



应渊握紧她的手,却极是冷静,说道,“这缕元神既然此刻能出现,必是与舅舅仙身临近。”



二人看向桓钦的棺木。应渊一击打开,只见桓钦的仙身静静的躺着。他心中颤栗,上前猛的翻开那仙身的衣袖,一道半月形的疤痕赫然在上。



二人齐齐色变,这竟是帝尊的仙身。



帝尊深叹一声,“原来… 是他。吾… 早觉他虽外表亲和,实则野心勃勃,并非渊儿你与三大帝君那样为苍生服务的格局,故只封他为星君,并未赋予兵权……”



应渊已是呆住,灵悦也不知所措。



帝尊望着两手相握的二人,沉吟半晌说道,“据吾的感觉,此人城府极深,却有些急功近利,功力虽深厚,但并非渊儿你的对手。如果你能联合三大帝君,制服他应是轻而易举之事。只是…” 他怜惜地看着应渊,“吾知你与他私交甚深… 此事,怪吾一直没有把对此人的真实感觉坦率告知。吾只是… 看你难得有个至交好友…” 他顿住不再说,只看向灵悦。



然而灵悦也不知道此事该如何安慰,觉得他握着自己的手冰冷颤抖,知此事必是伤他极深,只得手指微微轻抚他手,却不知怎么开口相劝。



却见应渊深深吸气,声音微微颤抖,说道,“舅舅,您仙身尚在,又有这一缕元神,我必能将你复活,重掌三界。”



帝尊满脸心疼地看着他,“这一缕元神原是为了压制你体内的修罗之力,如果撤出,你仙力亏损之时……”



这话灵悦总算可以接上了,她说道,“帝尊,刃魂剑剑灵提及,火凤凰的分灵术可以帮应渊自如控制修罗之力,我必能把此术练到更深层,解决他控制仙神与修罗之力的问题。您尽管放心。”



帝尊如释重负,点头道,“如果此事可以解决,渊儿,对你,对三界,是极大的益事。因吾有这一缕元神在你体内,那人无法彻底杀死吾,也无法吸收吾之仙灵。你随时可以复活吾。只是,你二人先商量好下一步如何行事,不要此时打草惊蛇。先做好扳倒那人的准备工作,有一个明确的计划,我们可以一起发难,一举成功。”



他看着灵悦,目光中满是言中不尽之意。灵悦知他是让自己好生安慰应渊,叹了口气,但还是冲他微微点头,做出您放心的眼神。



帝尊又看着应渊,说道,“渊儿,吾等你。” 说着,那缕元神消散,又回到应渊体内。



女主真的特别不浪漫没情调,而且特别“实在”。


第 22 章应渊全身无力超级好欺负,她居然急吼吼的赶紧把他治好了!应渊解释一下她就心疼自责得不行,被拿捏得死死的。


第 24 章在床上居然还想起了正事!问了应渊那么个问题。


本章应渊用她和那人打成平手一事玩笑逗她,她居然想起的是当时的凶险情景,心疼后怕得不得了,被应渊柔声安慰之后只短暂的平复了一下心情,就又一本正经讨论起正事来。


她就这么个人,浪漫情调方面,缺根筋。打情骂俏什么的,她是真的不会。这方面的乐趣,应渊只好享受不到了。


评论(9)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