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 26

26 相信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二人把棺木恢复原状,趁夜色又悄悄回到了青离殿。

应渊自回来后就一直默默地独坐,也不腻着灵悦了,只无神的双眼呆呆地看着面前的棋盘。

灵悦自然担心之极。她与桓钦交往不多,虽偶有棋局上的来往,但远不及与北溟仙君熟识。只知桓钦军功素著,在这九重天上有个亲和的名声。他年长于应渊,二人在应渊受封帝君之前就已经是过命的交情,在战场上可以放心把后背交给对方。二人友情的长度甚至远远超过自己的仙龄。这友情,实在不是自己可以置喙的。如今这种情况,她不知该如何相劝。

眼看着应渊一动不动地坐了许久,身上竟然开始散发自己以前没感受到过的冷漠疏离的气息,她心疼之余,不免心惊。

应渊虽表面不动如山,心中早已是山崩地裂信仰崩溃。他思绪纷乱,都是围绕着自己与桓钦的种种。

万年来,他对桓钦有战场上以命相托的信任。他知晓自己的修罗血脉时,短暂的震惊之后,不但没有任何惊惧犹疑,反而立刻表示宁愿拼下他自己的性命,也要保他逃出九重天,不让他因此血脉而被诛杀。之后也从未把他的血脉泄露分毫。从那时起,虽然他有时行事似乎鲁莽,与自己日常行事风格不符,但有着那份情谊在,他对他始终全身心的信任,毫无芥蒂。

如今,自己唯一的血亲居然被他所害。自己数月来被火毒折磨得死去活来,也是他故意为之。自己这些日子以来殚精竭虑,如履薄冰地对付防范的人,居然是他。

难怪那人来探望时,自己感到对方身上的气息是那么熟悉!自己不惜自乱灵脉,也要拼命欺瞒的人,是他。

回想仙魔大战之时,面对凶悍万分的九尾蛇,他表现得是如何的奋不顾身,多么的迫不得已击破那九尾蛇厚厚的皮,那经万魔血祭的毒血那么精准地飞溅到自己眼上身上,那撕心裂肺的灼烧剧痛,此时想来,他觉得极为讽刺。

征战万年来,自己虽时常受伤,但那是最严重的一次。他从天上坠落之时,已经做好了殒身的准备。那痛,远超自己体验过的任何痛,导致自己甚至要前所未有地当着所有人的面狼狈地直接从高空砸落地面。

然而当时,在自己砸落地面前的最后一刻,接住自己的,居然也是他。他不得不承认,当时,自己感到他急切有力地揽住了自己,心中是充满安慰感激的。

当初初听说他“遭了暗算”,送了命,自己心里是震惊,否认的。怎么会?明明自己已经拼尽全力,除了以身相救,还祭出了本命神器地止,解决了战场上最大的威胁,他怎么还会“被人暗算”?

之后,在火毒发作时那逼得他简直要自毁仙灵的剧痛下,他突然想明白了,他是被害北溟仙君的同一人“暗算”;是那个埋伏在九重天上,用傀儡术假扮他人的人;那个因自己失察,混入自己队伍的奸人。

后来,他一直不愿去想,不敢去想,是自己的疏忽,自己的失察,导致自己失去这以命相托的挚友。

如今,他冷漠自嘲地一笑,原来,自己可以从这一直逃避的负罪感中解脱出来,一切都是他自导自演的骗局。

万年的信任顷刻间山崩地裂。

他感受到身边灵悦的不知所措。她很少如此,面对困难压力乃至危险,她向来冷静勇敢,迎头而上。她总能娓娓地指出事情好的一面,安慰自己。但此刻,她似乎也词穷。

她是第二个自己全心信任,以命相托之人。比桓钦更甚,她还是自己誓要以命相护,终身相守之人。

然而…… 她会不会也有一天,如桓钦一般,给自己一记重击?离自己而去?

想到这个可能,他全身冰冷。如果真有那么一天,自己一定会失去生的勇气。

这个念头一起,就无法抑制。他被这个可能吓得全身颤抖,忍不住低下头去,双手交叉抱紧自己的双臂,仿佛这样可以稍微保护自己。不管战场上面对多么强大的敌人,他都从没有这么怕过。

他感到她终于扑上来抱住了自己。她温热的身子紧紧贴着自己,然而那熟悉的温度,却前所未有的,无法进到自己心里。

第一次,他没有回抱她。

似乎以前的很多次,都是自己强留下她。他在疲累到极限完全没胃口的时候借口自己饿,他不管不顾地在仙灵受伤的情况下硬是动用仙力,求她留下陪自己。如果自己现在不回抱她,她是不是就会放弃自己,马上离自己而去?

他想试试看… 如果她放手,他…就接受…… 如果自己不那么依恋她,是不是那一天最终到来时就不会这么冷这么痛?

他感到了她的困惑迟疑。他的身体颤抖得更厉害,他怕她离开,但他又不敢去抱她,怕自己此时沉溺更深,最终会被伤得更重。

他感到她深深吸气,似有怒意和伤感从她身上溢出。她定是明白了,毕竟,她一向有着落叶知秋的通透。她的身体也开始颤抖,片刻之后,有滚烫的泪水滴到了自己的手臂之上。

自己定是深深伤到了她。在她为自己做了这么多之后,在她说了那么多贴心暖心的话之后,在与她一起的那么多甜蜜美好之后,自己居然怀疑她对自己的心。

但是… 桓钦不是也曾为自己做了很多,也曾是照亮自己生命的一束珍贵的光吗?

  

如果终将失去,那么,就现在失去吧……

他的身体颤抖得完全无法控制,他的心疼得如万针攒刺,但他倔强地等她做出反应。

他感到她深深呼吸了几次,颤抖的身体渐渐平静下来,抱住自己的手慢慢放开,站直了身子。而他,已经是全身战栗,知道她已有了决定。

  

他等她的宣判。

她蹲下身子,红红的眼睛与他对视,说出的话一如往昔,温柔而坚定,“应渊,不要怕。我永远永远不会伤害你。只要我还活着,只要你愿意,我就不会离开你。”

他转头闭眼,躲避她的目光,身体继续激烈地战栗着,但他静静地听着,心里升起了希望,他想听她接着说。

她伸手握住他战栗的双臂,果然如他所愿地接着说下去,“这世上万物易变,正邪轮转,沧海桑田,即使你我为神为仙,也无法控制。但总有不变的事物,如那太阳每日东升西降,皓月月圆月缺,也不是你我可以改变。但我可以控制我的心,让她如那太阳皓月一般,永远不变。”

他转头看向她,眼中已有泪,轻声问道,“真的吗?”

她含泪微笑点头,手轻轻拂过他的眉眼,珍惜地捧起他的脸颊,毫不转瞬地直视他的眼睛,认真坚定地说,“真的。只要你相信明日太阳还会升起,你就可以相信,我对你的心不变。”

他身子剧震,终于张开双臂把她紧紧抱住,揉到心里,仿佛她是世上唯一的安全。感受到她的温度又缓缓暖到了自己的心里,他一直拼命强忍的泪终于落下来。


评论(13)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