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 27

27 挑拨煽动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玉清宫。

司沐道,“衍虚天宫传来消息,帝君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清醒不了多久就会支撑不住又睡去。他自己也对天医馆掌事的话有怀疑,但那掌事很会安抚人,他现在心里还是存着侥幸的。”

假帝尊桓钦道,“应渊与那掌事关系不同于旁人,对她的信任还是有的。嘿嘿,这下子他自己活不了,也得拉着她。吾看那掌事对应渊的感情也不一般,为了让他安心,硬是对他对外都言之凿凿,也不怕把自己的命一起送了。”

他顿了一下,又沉思道,“不过那火凤凰也不一般,不可小觑了。她任天医馆掌事这些年,可研究出不少东西,解决了不少疑难杂症,别让她真的把毒给解了。上次她可没把话说死,只说没把握,可没说一定解不了。这还真不得不防。不能这么由着她给应渊诊治了。但此人… 功夫不错,暗地里动她没那么容易得手,何况她现在连衍虚天宫都不出。此刻,她有那应渊保着,若要明着动她,更是不易…… 除非…… ”

他抬头说,“司沐,你再去替吾探望一下帝君。此事… 吾不好亲自出面。”


========================


青离殿。

应渊紧紧抱着灵悦,直到天都亮了还不肯松手,也不肯动。灵悦感受着他刚抱紧自己时抖得像筛糠一样的身体终于逐渐放松下来,也渐渐放下心来。但也不能一直这样由着他一动不动,只好轻轻拍他后背,柔声哄着,“你好点了吗?我都累了。”

应渊听到后一句话,才缓缓松开环住她的手,却不肯完全放开,只闷声说道,“我陪你一起休息。”

灵悦微笑点头道,“好,我们一起。”

二人相携上床,应渊依然紧紧把她搂在怀里,一起躺下。


他把头埋在她肩上,身上又微微颤抖起来,闷闷地说,“我…… 我伤了你的心,我错了,你…… 不要……生气,我只是…… 真的很怕……”

灵悦伸手抚摸他的头发脸颊,轻声说道,“我一开始确实很生气伤心。但后来我明白了:你不是真的怀疑我,你只是被伤得太深,太怕失去而已。不是你的错。你只是…… 很在意我,才会这样。”

应渊不再言语,只更靠近她的脸,轻轻亲吻,闭上了眼睛。

二人一起沉沉睡去。

下午,陆景在门口禀报,司沐前来探望。

灵悦起身,吩咐陆景去告诉司沐,帝君正在午睡,过会儿即会醒来,请他在正殿稍候。

应渊已经恢复了心情。他侧卧在床上,手撑着头,看着她说,“这回你猜又是什么?”

灵悦看着他已经恢复气色的脸,润红粉嫩的唇,还有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微笑道,“不管什么,你的演技又要派上用场了。”

应渊微微一笑,又肃了神色道,“其实现在局面对我们很有利。我们以前两眼一抹黑,不知道敌人到底是谁,有多强大,有多少同盟,也不知道舅舅… 身在何处。如今,我们知道了他是谁,甚至,对他还…甚是了解。舅舅也给我们指了一条明路,联合三大帝君,再加上火德元帅,若舅舅本人再能直接现身,他… 必是逃不过的。”

灵悦欣慰地看着他,说道,“不管司沐此来是何目的,先接着瞒过再说。你的演技我是信得过的,不过,你先把这个服了。” 说着,取出一粒丹药,塞在他嘴里,解释道,“这会让你看起来虚弱,脸色不佳。想来,司沐是没有胆子要求探你仙力的,如果他胆敢要求,你拿出帝君的款来拒绝就是。” 她白了他一眼,接着说道,“如果需要的话,我再研究研究,看能不能做出假作你仙力紊乱的药来,免得你又瞎胡闹,自乱灵脉。”

应渊微微发窘,转话题道,“他此时毕竟是天帝的身份,如果我们硬要直接动手,万一有什么意外,会对天界造成太大动荡,扰乱人心。如果我们能再和火德元帅通一次气,联络上三大帝君,就可以万无一失了。”

灵悦深以为然,“总之先稳住他,看他接下来如何出招。”

二人准备就绪,打开结界,宣司沐进来。

司沐被陆景带到青离殿,立刻恭敬地行礼,道,“小仙司沐,见过应渊帝君,灵悦仙君。”

只见帝君神情恍惚,显是沉睡方醒。他脸色苍白,唇色发灰,双目迷茫,连发型都有些散乱。他试探着挪到他惯常坐着的棋盘前的座位上,缓缓坐下。

灵悦仙君亦步亦趋地跟在他身边,似想伸手扶他,却又收回了手。

只听帝君微微沙哑的声音说道,“司沐,帝尊可安好?”

司沐忙答道,“帝君,帝尊安好。只是不放心帝君,派小仙来探望。不知帝君,近来感觉如何?”


灵悦仙君于此时递上一盏茶给帝君,轻声道,“应渊君,请用茶。”

帝君摸索着伸手,接过那茶盏,却不往口边送,只用手捧着。答道,“多谢帝尊惦念。本君近来清醒的时候甚少,倒是睡得甚是安稳,也算是好好休息一下吧。那火毒,发作起来依然是…… 好在发作频率减少了一些。倒是多亏灵悦仙君的妙手了。”

司沐道,“帝君能睡得安稳,必是好事。想来是火毒被抑制得很好,才有此结果。灵悦仙君,帝尊想知道,这毒拔除得如何?可有进展?帝君何时可以痊愈?”

灵悦答道,“无妄之火的毒性极强,拔除极其不易。幸好帝君功力深厚,仙力超群,暂时还可支持。本君必继续努力研究,缓解帝君痛楚。”

司沐紧盯着她,她神色惭愧,垂下眼睛,不再言语。她目光转向帝君手上端着那茶盏。只见帝君一只手缓缓地在杯盖上摩挲,却始终不喝,不由得又开口道,“应渊君初醒,必甚口渴,请用茶。”

帝君微微一愣,犹豫道,“此茶还有些烫,本君过会便喝。”


灵悦表情有些担忧,却没再劝。

司沐仔细观察两人的互动,又道,“灵悦仙君,帝尊的意思,缓解帝君的痛楚自然是头等大事,但只有拔除此毒,才是治本之法,彻底让帝君痊愈。”

灵悦微微颤抖,红着眼圈低声答,“是,本君自然明白。”

司沐看话已到位,即行礼告辞道,“小仙打扰了,先行告退。小仙必转告帝尊,帝君精神尚好,灵悦仙君会继续努力,帮帝君缓解痛楚,拔除此毒。” 说着,恭敬退出。

陆景只见轻昀恰于此时出现,送司沐出了衍虚天宫,忙给灵悦递了个眼色。灵悦心下明白,暗示陆景随他去,不必插手。

轻昀送司沐出了衍虚天宫,恰好宫门口又有数名仙兵聚集,二人用刚好让人听见的语音交谈。

司沐道,“轻昀,我刚看帝君,似乎脸色愈发不好,精神也不济。”

轻昀叹道,“司沐啊,帝君近日大部分时间在昏睡,即使偶尔清醒,也是很快体力不支。脸色如何能好?我看灵悦仙君所用疗法,大抵是强行压制火毒,而不是清除,恐怕是在饮鸩止渴。唉,可怜帝君,对她倒甚是信任,并无二话。”

司沐变色道,“真有此事?那帝君……”

轻昀打断道,“此事不是你我可以置喙。只求灵悦仙君,真的是为帝君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吧。”

司沐神色慌张地告辞。

青离殿里,应渊灵悦已经听陆景禀报了宫门口发生的事。二人冷笑,原来又是挑拨煽动之计。


===============================


玉清宫,司沐把事情详情描述给了桓钦,说道,“我看帝君对天医馆掌事已有些防范之心,只是碍于情面,并未直言,心里恐怕是很有些疑心的。”

桓钦摇头道,“未必。你说那茶的事情,也许只是因你去探视,应渊想先应付完你再经那药效,才没有立刻喝。不管那药效是什么,让他睡也好,让他痛也好,他肯定不愿意在你面前展示。应渊此人,心志坚定,认准了信任谁,那是不会轻易动摇的。何况他与那天医馆掌事情分非比寻常,哪怕仅凭那凤凰肯不顾自己安危,把他带回战场的情份,他就不会轻易怀疑她,更绝不是几句话即可离间的。但是,他之所以能保得了她,是因为他放出话去,天医馆掌事必可让他痊愈。如今,让那些仙兵仙将知道,他们的帝君大人,是在被人蒙骗。且看那掌事,如何面对这千夫所指。”



评论(8)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