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 30

30 修罗少主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应渊心急如焚,急急回到青离殿。他虽移动迅速,但抱着灵悦的手却保持得极稳,灵悦甚至没有感到丝毫晃动,就已经被妥妥当当地安置在青离殿的床上。应渊紧紧握着她的手,红着眼睛目不转瞬地盯着她,却不知道该怎么救助才好,毕竟他以前从没见过灵悦受伤。此时情急之下,手一伸,他浑厚蓬勃的金色仙力就急切又温柔地往她身体里送。

他的仙力中正平和,此时送入灵悦重伤的身体让她甚是受用。当下只闭上眼睛,尽量收集他的仙力,为自己疗伤,就如当日控制他的仙力为他疗伤一样。

应渊见此法似乎让她舒适了一些,更是加大力道把自己的仙力输送给她,反而让她愈发来不及收集控制那么多。那急急送来的仙力虽然让她舒服很多,但只是缓解剧痛,没有她主动的控制治疗,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倒是浪费。

于是她又睁开眼睛,开口说道,“好了别着急,先停一下,停一下。”

应渊马上听话地停了仙力输送。见仙力停了之后她明显更是痛楚,却不知道怎么帮她才好,心里煎熬,倒是比自己身受重伤还要难受得多,前日那她可能会离开自己的恐惧又涌上心头,珍珠般的眼泪一颗接一颗地往下掉。

见他这样,灵悦忙提一口气安慰道,“放心吧,这伤不致命的…… ”

应渊勉强稳住声音,道,“我怎么才能帮你?要不我去传你那副掌事过来给你看看?” 说着就要转身吩咐。

灵悦忙握住他手,道,“不必… 一会我教你个…输送仙力的法门… 你给我输几次,就可痊愈。此人是修罗族…… 先听听他… 怎么说……”

应渊也早已留意到那人额间的修罗纹,只是没有心思去想。他回头一看,屏风外影影绰绰地能看见陆景正守着那刺客。于是手一挥,把屏风挪开。只见那刺客躺在地上,嘴里冒血一直没停,把青离殿的地毯都弄得惨不忍睹。他转过眼睛不去看他,深吸口气,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免得自己气愤之下直接出手结果了这个胆敢伤自己珍爱的人的家伙。

他对陆景说,“陆景,你去确认轻昀…和大家都万无一失。”

陆景明白他是要自己安抚下满宫仙侍,强调下不可外传,并看好轻昀,当即应允退下。

应渊又检查了一下青离殿的结界,确认绝对安全,才沉下声音,问道,“你是何人?为何要来我衍虚天宫,行刺天医馆掌事?”

那刺客嘴巴开合,鲜血流出,却说不出话来。

应渊甚是不耐,他觉得自己的脾气从来没这么控制不住过,忍不住又想出手揍他。却忽觉灵悦的手动了动,伸向她腰间的香囊,似要从中取物。忙收起怒气,伸手解下她的香囊,柔声问道,“你要哪个?”

灵悦虽然重伤,但神志依然清明。她一眼就看出适才应渊情急激愤之下出手极重,只几招间就已重创了那刺客的修罗内丹。他伤得过重,就算想答话也答不出来,于是想着给他颗药帮他缓一口气,好让他能开口说话。


此刻见应渊如此善解人意,不由得微笑,轻声说道,“墨绿色的。” 

应渊耐心地在香囊里翻找,很快找出一颗,继续用轻柔的声音问道,“是这个吗?” 

灵悦刚微微点头,就觉自己上身已经被他轻轻扶起,靠在他身上,下一刻,那丹药就已喂到了自己口中,唇边还出现了一个盛着水的小杯子。

她啼笑皆非,这个人倒是把自己给他喂药的动作学了个十足十。她勉力伸手,握住他拿着杯子的手,拉到自己嘴边,把那粒丹药吐到他手里,轻笑道,“给他,不是给我。”

“哦”,应渊微微尴尬,看了一眼那丹药,却不给那人,只握在自己手里,又在香囊里翻找起来。须臾,又找到一颗墨绿色的,不放心地又问了她一遍,“是这个吗?” 见她微笑眨了眨眼,知道没错了,于是看向那刺客,手上微一用力,一道仙力把那丹药打出,准确地落入那人口中,直接落胃。

那丹药对修罗族极是有效,很快,那刺客口中就不再冒血,眼神也凝聚了起来。

应渊一手把灵悦搂在怀里,另一手伸出,刃魂剑瞬间出现,剑尖直指着那刺客,森然说道,“你既是修罗族,可识得此剑?”

只见那刺客立刻瞳孔收缩,艰难地说出一句,“刃…魂…剑?”

应渊点头道,“你既识得此剑,想来也该明白我的身份?”

那刺客还在怔忡之间,许久未现身的刃魂剑灵已经飞出,还是那个俊俏跳脱的少年模样,嘴里啧啧地说,“这不是泠疆嘛!你这是犯什么糊涂,连少主夫人都敢伤…… ” 说着,连连摇头叹息,一副你完了你完了的样子。

灵悦本来苍白的脸上立时泛起了红晕,把脸埋到了应渊怀里。应渊倒觉此言甚得我心。他赞赏地看向剑灵说,“你既认识此人,那就由你来告知他我的身份。”

剑灵上前把泠疆扶起来帮他坐好,说道,“泠疆啊,你还记得我吗?当年我虽没修出实体,也和你说了不少话的。”

泠疆已经彻底懵了。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应渊,嘴里对剑灵说道,“刃魂剑灵,我当然记得你。你说,这是… 少主?尊主之子?”

染青当日把应渊托付给弟弟之时,曾施法掩盖应渊的容貌身份,让修罗族人认不出他,故此泠疆无法认出他那张与玄夜酷似的脸。但刃魂剑灵是何等人物?自然不会对少主之外的人认主归顺。当下心中虽震惊,却无怀疑。

他挣扎着要起身行礼,却被捆得结结实实动弹不得,只口上恭敬地说,“修罗祭司泠疆拜见少主!”

应渊听到这个官职,明白这是当年父亲心腹,倒是降下些火气来。说道,“原来是父亲身边的人,那你今日为何要对天医馆掌事痛下杀手?”

泠疆毫不隐瞒,把桓钦假冒帝尊,以及他今日对自己的吩咐和盘托出。

桓钦如此做,应渊灵悦倒也没有意外,本来就是逼他亮出底牌来。他手上果然有这么一个功力强大,战力足以与战斗型上仙相媲美的人才。只是…… 

应渊迟疑着问道,“你既是修罗族人,且身居高位,为何,会听他差遣?”

泠疆对自己少主极是坦诚,马上就把桓钦的身份来历讲了一遍。原来桓钦本人也是修罗族人,玄夜派他上九重天做卧底,碎了他的修罗内丹,为他种了仙灵,隐藏了他的修罗身份。

应渊的震惊自然是无法言表。原来桓钦是父亲早年安排在天界的棋子。安排下他之时,父亲甚至尚未与母亲相识。此人居然在天界埋伏这么多年,官至星君之位,比自己想象的更加心机深沉。他想到大家都以为桓钦可以受封帝君,却只被封为星君时,帝尊赐给他一块百炼钢作为安抚,当时桓钦的神态语气历历在目。此时听泠疆说是那块百炼钢让他下定了决心,只深深叹了一口气,觉得稍微理解了他的想法动机。

泠疆愧悔万分,请罪道,“泠疆不知少主及夫人身份,被那桓钦蒙蔽挑拨,还请少主及夫人重重责罚!”

剑灵在边上嗤笑,“你也太糊涂了,真是人家说什么就是什么,也不知道验证一下,就对夫人下此杀手。少主和夫人情深意重,你这回呀…… ”

灵悦羞红了脸只装听不见,一切由着应渊拿主意。

应渊虽怪泠疆鲁莽,却是不知者不做罪,此事还是要算在桓钦头上。何况,此人曾是父亲心腹,对自己也极是坦诚,再加上他甚是识趣,那少主夫人叫得极是顺溜,倒是不忍怪责了。当下沉吟道,“此事你本不知情…… 也罢,只是此时,你所求为何?”

泠疆激动道,“既然尊主有血脉留在世间,泠疆自然全心辅佐,愿少主复辟我修罗族,成就我族霸业!”

应渊好奇道,“此刻修罗族人还有多少?都在何处?”

泠疆黯然道,“修罗族几已灭族,哪里还有什么族人,恐怕也就你我,及那桓钦了。但他修罗内丹已碎,而且初心已变,居然骗我来攻击少主,我也不认他是我族人了。”

应渊也黯然道,“那桓钦…… 他只知我身怀修罗血脉,应该并不知我是…… 尊主之子。连我自己,万年来也是毫不知情,最近才知道……”

泠疆却不在意那些,接着说道,“少主只要激发永夜功,释放修罗尊主血脉,即可复活我族人,称霸天下!”

应渊皱眉,严肃道,“泠疆,复活族人之事我得好好考虑,此刻却绝不会承诺你此事的。既然你是我最后的修罗族人,又是父亲心腹,我自然会善待于你。如果你愿意效忠于我,那我们此刻最重要的任务,是揭穿桓钦的假面,恢复天界秩序。”

泠疆道,“少主的意思是…… ”

应渊道,“你们尊主虽是我父亲,但我母亲是天界上始元尊,我自幼在天界,由天帝,也就是我的舅舅,悉心抚养长大,有责任维护天界太平。我要帮舅舅夺回天帝之位,重掌三界,想来这也是我母亲的希望。”

泠疆神色犹疑,“少主,这是夺取三界的大好时机…… ”

应渊真诚地看着他,道,“泠疆,我不仅是你修罗少主,亦是天界帝君。你如认同这点,我敬你是父亲心腹,身手不凡,定会以诚待你。” 他语气中加入几分压迫感,又说道,“但你如不认同这点,也不必效忠于我了,此后,你我是敌非友。”

剑灵在边上凉飕飕地说,“说什么是敌非友,少主三下两下就把你揍成这样了…… 而且,少主已经是天界四大帝君之首,天帝是他亲舅,对他极是疼爱,你还怕他将来没有执掌三界之日吗?”

泠疆神色震动,语气诚恳道,“泠疆愿此生效忠于少主,青离帝君。”


应渊本文中早早了解到自己父母是真心相爱两情相悦。父亲为了自己终止了无限轮回,坦然接受了与母亲一起赴死的结局。舅舅对他也向来疼爱,远没有剧中左一个罪孽,右一个债的 PUA 得那么严重,所以他早与自己的修罗血脉和解,对修罗少主这个身份也没有那么排斥。他觉得自己既有责任继承母亲的遗志,守卫三界太平;也有责任继承父亲的血脉,延续修罗一族,保护最后的修罗族人。所以对泠疆,是极有香火情的。

评论(12)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