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姐妹篇 45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听应渊说他为了颜淡,甘愿放开帝君权力一段时日,帝尊心中踏实满意。


又听说应渊曾经送了颜淡护身至宝沉花簪,他忍不住目光射向灵悦。见她衣饰普通,皆是天界按例下发的标准用物。身为上仙,却身着小仙官职位的标准制服。


他从衍虚天宫的眼线那里得到的消息再细,也细不到这位专属医官的日常穿着打扮,只知这医官极为本份,即使升了上仙,在衍虚天宫也恪守自己职位的本份,甚至都没有越过陆景去,为人谦和,上下皆服。


帝君对这医官极其信任倚重,她几乎每晚都会留在青离殿中陪伴应渊批阅公文,时常准备宵夜给他,但夜间多数情况下还是会回自己房中休息,并不侍奉应渊过夜听传,日常也不管打理帝君起身衣物等事,这些最亲近的服侍之事依然是陆景的活。她虽确实时不时在青离殿过整夜,但基本都是帝君有伤,身体不适或公文极多需彻夜批阅之时。总之,她整体还可以说是应渊很亲近信赖的医官,而非他的贴身近侍。

他暗叹这应渊恐怕也和司沐一样眼神儿不太好,竟被她本份低调的穿着打扮和行事作风迷惑,完全忽略了她的独特可贵之处。当年自己都送了陶紫炁一支紫雁簪,这应渊…… 大概真是把她当成一位亲近可靠的同僚了,赋予信任,却绝无私情。


此时看二人互动,她虽然尽力低着头藏着表情,但应渊说话时依然忍不住时不时抬眼看他,哪怕看的只是他的侧背影,那眼中的情,真是千里之外都可以感觉到;而那应渊,却想来是因为一直心有所属,被旧情所困,居然一直毫无察觉,也真是够迟钝,也够无情的了。

他心中思量,道,“既如此,吾许你下凡游历散心,也不限时长,你尽兴即可,吾信你不会忘了你的帝君之责。”

应渊脸上立刻流露出极为感激的神情,躬身行礼朗声道,“谢帝尊成全!”

帝尊又故意道,“此行,你是打算一个人去,还是要带随从侍卫?”

他当然巴不得应渊自己一个人去,也预期他打算一个人去。毕竟是去追回旧爱,人多了不方便。况应渊本身功力强大,三界罕有人能伤得了他,原也不需要什么随从侍卫。他斜着眼睛瞟着灵悦,只见她稍微有了点动作,微微抬头,似有话说,却欲言又止,低下头去看着自己脚尖。

只见应渊沉吟着也转头看向灵悦,开口道,“灵悦仙君,此行你自行决定要不要跟本君前往即可。”他话语里充满尊重信任,却也没什么特殊的温度,似是并不在意她到底去不去。他顿了顿,接着说,“本君此去,并不预计有什么危险,而且时日无限,恐耽误了你的修行升迁之路。若你不想与本君前往,想来帝尊定会给你另安排更适合你身份的职位。待本君回来,你若还有心继续做本君的医官,本君自然欢迎。你自行决定即可。”


说完,他也不等她回应,直接对帝尊又施了一礼,说道,“应渊先行告退,整理行装,就不另向帝尊辞行了。” 之后,就毫不拖沓地转身离开,看也没再看灵悦一眼,显然极是心急。


null
【应渊:灵悦仙君,此行你自行决定要不要跟本君前往即可。】


如此一来,别说帝尊录鸣,就连萤灯看向灵悦的眼光里都带了同情。只见她呼吸深重,身子微抖,目光盯着自己脚尖,半晌不动。等她终于抬起头来时,眼眶虽然微红,眼中却没有泪光,只是带了一丝倔强。她微微颤抖的声音说道,“帝尊,请允许灵悦随帝君下凡…… ” 只说了这一句话,她就又低下头去,不再往上看。

帝尊心下叹息,此人本极有风骨,数次对上自己,都侃侃而谈,毫不畏惧。前日还甚有傲骨地为应渊跟自己呛过声,此时居然成了这副模样,情爱害人啊。

他柔和了语气,道,“灵悦,你这又是何苦?吾本就许你天医馆掌事之位,如今应渊君…… 不须你随侍,你此时接任此位,不是恰当其时吗?”

录鸣和萤灯本不知天医馆掌事的事,听了也觉得对她是个极好的归宿,比追着应渊去找他旧情人强多了。哪知道,这灵悦虽不抬头,却已恢复了往日里那极有风骨的声音,坚定地说,“灵悦多谢帝尊赏识。但是灵悦依然想追随帝君…… 他此去,如果顺利,灵悦自然…… 马上回归天界,到时候帝尊指派给灵悦任何职位,灵悦都欣然接受,全力以赴。但如果…… 帝君此行不顺…… 灵悦担心他…… 承受不住,又…… 不保重自身。请帝尊成全。”说到后来,那声音还是流露出颤抖泫然之意。

帝尊一听,好家伙,这估计是既不甘心,又甘愿真心奉献。他本也是性情中人,心中只啧啧赞叹,应渊呀应渊,吾看你这几百年来对此人极是信任倚重,还说你有识人之明,眼明心亮。没想到,你居然比司沐还眼瞎!这凤凰显然也是痴情之人,不让她彻底死心,是不成的。看刚才应渊那样子,势在必得,想那小小菡萏,哪里经得住帝君的死缠烂打?二人必是会破镜重圆。到时候,这凤凰搞不好真的会由爱生恨,甚至被策反,也说不定。硬留着她在天界,徒然结怨,她不甘心,也不会对自己尽忠的。何况此人虽对应渊痴情一片,但显然自视甚高极有傲气,绝不会强行引诱,否则也不会在心上人面前穿着这古板无聊的制服了。以她的品貌资质,稍微收拾收拾改变一下,定可吸引应渊注意的,可她就偏不。想来这五百年,应渊都没有动心,没道理此时旧爱就在眼前,倒反而对旁人动心了。于是摆出一副无奈的样子,叹了口气,说道,“也罢。看在你一片忠心为主的份上,吾许你与应渊君同行。他若不许,你再来找吾就是。”

灵悦也不再多说,恭敬行下礼去,转身离去。

她忍着笑,回到衍虚天宫青离殿,刚一进门,就被应渊一把从背后抱住。只听他带着笑意轻声在耳边说道,“本君这戏,演得如何?”

她终于忍不住嘴角翘起,道,“原来堂堂帝君,演技如此精湛,是不是平日里对仙兵仙将们那些大义凛然,都是演出来的?”

应渊轻吻她脸颊,说道,“身居高位,就算再真心,这面子上的功夫,也多少是要靠演的。也只有在你面前,我才什么都不用演。”

灵悦转身回应他,二人吻在一处。良久她才说,“我是服了帝君的演技。我今日才明白,原来,这么多年,我在众人眼中都是个单相思的形象,你倒是藏得严严实实的。”

应渊轻抚她秀发,柔声道,“我一直藏得很苦……如履薄冰…… 我总不能害了你。”话语中,虽有苦涩,但充满了缠绵之意。

灵悦看着他的眼睛,心疼道,“原是我道行浅,藏不住。难为你一个人藏着掩着。”

应渊微微笑着,伸手轻轻摸上她的脸,说道,“也多亏你一直恪守本分,并没有四处炫耀我送你的那些东西。沉花簪自然珍贵,但在我这里,也算不得什么特殊的。我那里那些东西,护身的,增强法力的,单纯装饰好看的,都随你挑拣。你若都不喜欢,描述出个样式来,我亲手给你做,要什么功效,我亲自来加持。”

灵悦只点头微笑道,“有你在身边,我哪里还需要什么护身法宝?如今你我形影不离,你,就是我的护身符,我的宝贝。”她说到这里,忍不住脸上晕红,露出羞涩之意,低下头去,惹得应渊喜不自胜,只抱紧了她说道,“如今,你我一起下凡,再没人日夜监视着,我们暂时都不用藏了,岂不甚妙?”

灵悦却微微皱眉道,“你真的觉得,他不会派人监视我们?”

应渊轻哼一声,“他既准我下凡,我对他极是信任,自然不预期他会派人监视我。如果有人监视,那必是居心叵测之徒,直接出手干掉即可。谅也没什么人什么物能监视你我二人,还能让我们毫无察觉的。”

灵悦恍然大悟,微笑道,“帝君大人果然高明。”忍不住又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于是二人整理行装。应渊召集了衍虚天宫所有仙侍,交待他们,帝君要携灵悦仙君下凡游历,归期不定。众人在此期间要低调做人,不可惹是生非,又交待陆景好生打理衍虚天宫,衍虚天宫的一切事宜皆由陆景裁夺。

私下里,应渊单独给了陆景与自己的联络方式,如天界有何异动,或衍虚天宫有何需要,务必要通知到自己。又叮嘱他注意轻昀的动向,此人经常和玉清宫的司沐深夜来往,恐怕不可信,有机密事件务必避开此人。

于是,二人走出天门,来到凡间。灵悦面对这前世今生第一次享有的自由,只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评论(1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