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姐妹篇 48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众长老看向灵悦的目光,已经是满脸慈爱。卓阳长老伸手把她扶起,把那对玉佩送到她面前。“本族传统,成年之时,族中会为每人准备一块真命玉佩,送与自己的伴侣。你早已成年,且已选定伴侣。你的伴侣并非族内之人,故此,这玉佩族中也给你一对,你自行歃血与它们绑定即可。我族并不限制伴侣种族,只是,外族之人无法使用爱侣术,这方面,就委屈你了。”

应渊又是眉头紧皱,见灵悦满脸欣喜地接过那对玉佩,只觉得这里面自己搞不清的事情太多,疑惑太多,他都不知道该从何问起。但听说选自己为伴侣是委屈了她,却是受不了的。他再也忍不住,站起身开口道,“长老,这爱侣术…… ”

卓阳看向他的目光也与刚才不同,再不是看天界帝君的恭敬疏离,而是多了亲切,却又带了点疑虑和恨铁不成钢。他不直接答应渊的话,只看向灵悦说,“灵悦,爱侣术的事,你自己和他解释。你二人还…… ”他见灵悦脸现红晕,面露难色,叹了口气道,“灵悦,虽说这选伴侣完全由你自己决定,我们长老也无权过问。但你也无须太过委屈自己,我们火凤凰的骄傲,还是…… ”

他又顿了顿,看了一眼应渊那困惑担忧又带了点不忿的眼神,又怜爱地看了眼灵悦,说道,“也罢了,族外之人…… 此事确实难为你。”他手上一挥,已多了一本小册子,对应渊道,“帝君,此册记载了我族中最重要的风俗,还请帝君稍作阅读,稍加了解。我信得过我族人的眼光和操守…… ”他转过头,声音低了下去,却依然清晰可闻,“想来堂堂天界帝君,还不至于…… ”

应渊本是感激地双手接过那册子,但听他话里的未尽之意,想要搭话,却又不知说什么好,只心下打鼓:不至于什么?只见灵悦满脸通红,又拜下去,道,“多谢卓阳长老…… 体恤。”

只听众位长老齐声大笑,这殿内氛围一下子就轻松起来。卓阳又对灵悦道,“你们如果没有急事,在族中居住一段时间可好?你也好学习我族医术术法,那分灵术,更不是朝夕之间即可掌握。”

见灵悦的目光转向自己,应渊忙道,“正要叨扰一段时日。”卓阳微笑道,“既然如此,我便命人给你们准备房间,你们且自便吧。少时我派飞云领你们去房间歇息。”

灵悦再次拜谢,又说道,“灵悦还有一个请求。此时天界暗潮涌动,灵悦与帝君下凡,明面上的原因并不为此,还望族里对帝君来访一事保密。”

卓阳长老了然道,“你回归族里,是我族内务,对外一字不提。至于帝君…… 既是我族人选定的伴侣,只要他…… 尊重你,对你好,我族上下都会全力支持他。”

灵悦与应渊自然都感激拜谢。

灵悦拉着应渊退出了大殿。应渊立刻握住她手,满心疑惑,却一时不知道从何说起。只见她满脸晕红,眼中充满喜色,显然回归族里这事让她很是开心,只说道,“灵悦,恭喜你得以认祖归宗。”

灵悦微笑看着他,说道,“应渊,此间种种,你… 此时不必问,你也不必介意长老们的态度,你什么也没做错。日后,你自会都了解。你只要知道,我… 对你的心永远不变,就可以了。”

应渊稍稍安心,也不顾是大庭广众之下,就把她抱紧,搂在怀中。却听身周响起一片掌声,甚至还有口哨之声,倒让他又吃了一惊,脸上都红了起来。灵悦却甚是大方,虽然满脸通红,却对众人挥手道,“灵悦今日得归故里,认祖归宗,日后,还望大家多加照拂。”又一一与众人握手,和她年龄相仿的年轻姑娘们更是直接给她拥抱,显然大家对她也极是亲近,毫无芥蒂的欢迎接纳,应渊在旁看着,也替她高兴。

须臾,那飞云就又出现了,带他们二人往后山走去。路上一路碎碎念着,“灵悦,你为什么尚未归族,就选定伴侣…… ”他看着应渊,愤愤不平道,“你着实运气好,如灵悦这般的姑娘,若在我族中长大,哪里轮得到族外之人…… 管你是不是天界帝君…… ”他虽颇有怨念,但显然并无恶意,俨然已把应渊当作族人伴侣,此话虽无礼,却也亲近。灵悦只是微笑不语,应渊说不清心中是什么感觉,只好也沉默。

幸好,很快飞云就带他们到了居住区,给他们指了一间稍稍远离大部分住房的一间颇大的房子,说道,“帝君是天界贵客,长老吩咐不可怠慢。这是我族招待贵人的住房,二位自便,若有所需,只管来找我。”他指着远处住房聚集区,说道,“第三间,即是我家。”说完,他微微行礼,即转身离去。

二人跨入房门,见那房间收拾得极是讲究。应渊虽不了解,灵悦却知这是族中接待访客的最高待遇。她仔细打量这个房间,见主色调都是金红色,正是火凤凰真身的颜色。各种装饰摆件,都极为精致,一一展示了本族的悠久历史,风土人情和处世理念,不由得一件一件拿在手中仔细欣赏着。

突然,她被应渊从背后紧紧抱住,倒吓了一跳。只觉他全身颤抖,有泪水滴落在自己颈间,他哽咽的声音断断续续地说,“灵悦…… 我…… 果然让你……受了天大的委屈。”

原来应渊一见没了外人,也无心欣赏这房间,早已拿出卓阳长老给的小册子,一目十行地阅读起来。只见那最主要的章节,即是火凤凰的爱侣术。了解到这神奇的术法的含义,功效和最原始的作用,他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手上不断地颤抖,连那小册子都掉到了地上。想到她那么早就开始对自己用此术,她前几次用的时候那泫然欲泣,痛楚无措,甚至带着些微的屈辱的表情,自己居然一直茫然不解,懵懂不知,甚至曾质问她为何不对别人用此术!当时那老军医连连叹气的表情又浮上心头,只觉自己当时实在是鬼迷心窍。自己在那风沙刺骨冰寒的战场守着她枯站一宿,比起她当时心中所受之伤,算得了什么?想到之后自己突然又福至心灵,有所预感,道歉时坚决表示,不希望她对别人用此术法,稍微心里好受了些,觉得自己总算还没有过于迟钝。当时她脸上含羞带笑的一句,“如你所愿”,让自己心中极是安慰欢喜。原来…… 原来如此。


null
null

【应渊:这…… 长老们果然没有说错,我这是让她受了多大的委屈!】


他手上用力,把她转过身来对着自己,缓缓地郑重向她的唇吻了上去。灵悦只觉越来越多的咸咸的液体随着他逐渐爆发出来的激情滑到自己口舌之间,忙伸手抱紧他,全心回应。

应渊把她打横抱起,放到了那甚是奢华的大床上。不管这帝尊当时是何居心,他可是亲口说过“仙神不得有情”的天规不是不能动,不是吗?无论如何,灵悦早已经对自己全心全意地托付终身,自己自然不会辜负。


null

【应渊(别问我为何突然换件衣服,还重新梳了头发,问就是仪式感):既然你早已如此全心全意地对我托付终身,我怎可辜负?那天规,我必会为你改变。】


灵悦没有丝毫反对抵抗,只静静地看着他的眼睛。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她,郑重地缓缓说道,“灵悦,我虽不属火凤凰一族,无法为你使用爱侣术。但是,我既有此天大之幸,得你托付终身,我必遵循你族传统,也对你全身心托付,忠贞不渝;与你祸福与共,相依为命,生死相随!”

灵悦露出甜蜜微笑,温柔地与他对视,伸手轻抚他的脸颊,良久,一字一字地说道,“我早相信,你会如此;这些年来,从未怀疑。”

应渊紧紧把她抱住,感到那爱侣术扫过全身,只觉那自己早已克制良久的欲望冲动如排山倒海般冲来,此时,他也完全不想再继续克制,终于听从本能,与她行了那爱侣术之后本该行的事。

事毕,他紧紧地把她圈在怀里,感到爱侣术再次扫过,心中满满的甜蜜充斥全身。感受她温暖真实地依在自己怀中,体会着她的馨香,只觉这万年仙神之生,到此时才算圆满。

他虽身上疲累,但精神亢奋,只想继续表达对她无边无尽的爱意,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忽听她说道,“应渊,既然你想要我送你腰带,如今我得到我的真命玉佩,就用此玉佩为心,做成腰带,护持疗愈你,让我可以随时找到你;你身体的任何危难,我都可及时知晓,好不好?”应渊适才已在小册子里看到了真命玉佩的介绍,此时听她这么说,自然欣喜。他思考片刻,说道,“你送我腰带,我送你什么呢?那玉佩本该给你制成璎珞,才能让人人知道,你与我是命定伴侣。”他说到这里,抑制不住地嘴角上翘,“但是…… ”他稍微迟疑,灵悦已经说道,“璎珞太过招摇,此时天界状况不明,不宜在此时暴露我们的…… ”应渊却已又把她搂紧,在她脸上亲了一下,说道,“夫人深知我心!”他也不等灵悦作何反应,接着说道,“我先为你雕琢打造一支金凤凰手镯,把玉佩镶嵌其上,你藏于袖中,要稳妥得多,日后…… 我自然可以将它再改造成璎珞,或者任何别的什么,只要你喜欢…… ”

灵悦面红耳赤,轻笑着把脸埋到他怀里,道,“夫君想得周到,一切都依你。”

应渊立刻又觉得激情澎湃,这一夜颠鸾倒凤,极尽缠绵。



评论(11)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