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 29

29 偷袭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灵悦回到青离殿,只见门口守着的陆景看向自己的眼神愈发尊敬,不由得心中好笑。

进殿之后,却见应渊表情严肃,说道,“那柱子你用火烧烧也就是了,为何定要打断?”

她有些奇怪,看向应渊,只见他拉长了脸,只眼角略微弯弯,嘴角微微抽搐。不由得觉得这人有些莫名其妙,问道,“你这是何意?仅是烧烧,人人可做,有何稀奇?如何能显出我的功力?又有什么震慑力了?”

应渊失态地放声大笑,一把把她拉到怀里就吻上去,在她耳边悄声说,“只是烧烧,还可修复,如今断成那样,谁出钱来给我更换?”


===========================


玉清宫。

桓钦火冒三丈,“司沐,你瞧瞧你这事做的!吾让你先确定一下那凤凰的态度,再行此计。你看看现在,那些人对她愈发深信不疑了。”

司沐不由得委屈道,“我当时问她时,她完全就是束手无策的样子,满脸的惭愧心虚,只是强调她在缓解帝君的痛苦,完全不接解毒的话…… 谁知道…… 她那么豁得出去…… ”

桓钦神情凝重。“要么是她豁得出去嘴硬,要么就是她已有解毒之法,在蒙蔽吾。要说是嘴硬,她难道不知道这是自寻死路?她虽和应渊情份不浅,应该也到不了陪他死的程度吧!何况,她这样,对应渊也没什么好处啊。不如直接和他说此毒除四叶菡萏外无解,也许还能让应渊改了主意。不对!只能是她已有解毒之法,对吾没有说实话。”

想到应渊有可能痊愈,而且已经怀疑自己,他脸都白了,急问道,“那你看应渊如何?”

司沐忙道,“极是虚弱,依然双眼皆盲,脸色极差,精神倦怠,行为迟滞。”

桓钦怒道,“这些皆可作假!仙力呢?”

司沐一副无辜的表情,“小仙如何有胆子去探帝君的仙力?”

桓钦瞥他一眼,无奈道,“真是废物!”

他仔细思忖。如今两条路:

明的,那就直接揭了应渊的老底,把他的修罗血脉捅出来,但此人声望极高,军功卓著,军中更是有一群死忠,和三大帝君又交好,哪怕是修罗血脉,若没个切实的错处,要杀他也是不易…… 何况,他此时给人的印象是病入膏肓,又是在战争中为天界受的重伤,不管他真的假的,完全可以博得众人的同情。 而且这样一来,若一次打他不死,自己的身份,恐怕他就可以猜到了。

暗的嘛,应渊此刻真实身体状况不明,哪怕他功力仅恢复几成,不管谁出手,都毫无胜算。再加上他身边又有那凤凰陪着…… 还是要先把那凤凰除了,才好动他。但那凤凰如今和他可算是寸步不离…… 哼,孤男寡女,寸步不离,这可做的文章可就多了,当日那无令下凡,留下的把柄还没用上呢!此时既然他已怀疑我,也不必顾忌太多了。明着上情罚,也是个办法…… 但是这样一来,不仅他怀疑我,别人也会怀疑我。毕竟以前帝尊对应渊和凤凰,都是相当不错,二人又没有明显错处,怎会用那么重的情罚对付他俩?而且两人一起动,两人又都在天界颇有好名声,动静太大。 应渊那群死忠,可不见得会因为动情这点事儿就不忠于他了。那凤凰对他动情,说不定那些兵反而…… 此法也不得人心,不好不好。

他来回忖度,犹疑许久,难有万全之策。只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先搞清楚应渊的真实身体状况,才好出招。应渊和凤凰功夫都不错,是时候动用泠疆了。

他传了泠疆过来,告诉他青离帝君似乎察觉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对复辟修罗族是个极大的阻碍。此人现在身体状况不明,身边还有天医馆掌事守着。那掌事真身是火凤凰,也颇有战力。让泠疆趁二人分开之时,分别出手。


对应渊,主要探他身体状况,如果身体很弱,必死无疑,那还可以留他多活几天,彻底把凤凰的名声败了。如果身体强…… 那泠疆也不是对手,倒不必出手暴露自己了。


对那凤凰,倒不必客气,直接出手解决即可。


他又叮嘱泠疆,先对付那凤凰,毕竟以泠疆的身手,对付她应该还是没问题的。但要是先对上应渊,那应渊哪怕只恢复了几成功力,泠疆就性命堪忧。


泠疆原是修罗大祭司,修罗王玄夜的心腹。此刻听命于桓钦,单纯是因为此人是玄夜早年埋伏在天界的棋子,此刻他有着天帝的身份,泠疆自然指望他能复辟修罗一族。桓钦用青离帝君会威胁到复辟计划为借口,泠疆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必须为他除去此人,扫除复辟路上的障碍。于是欣然领命。


=========================


青离殿。

应渊正和灵悦腻在一起。俩人商量着,如此一来,桓钦必会警觉,发现他们其实很可能有解毒之法,此刻必是心中栗栗不安。料想他无非是那几招,桓钦想的他们也想了,站在桓钦的角度上,并无什么万全之法。此时,想必桓钦一着急,会亮出张底牌来,且看他的底牌是什么,再决定下一步。毕竟,三大帝君,火德元帅都已经沟通明白,天界这几大正掌握兵权的,和曾经掌握兵权的重量级人物已经对事情的真相明了,那太幽不足虑,此时只等一个发难的契机而已。

此时青离殿的结界由应渊亲自施展加强,自然不是泠疆可以窥探到的。但是,临近傍晚时分,灵悦却从青离殿出来,去往衍虚天宫的小厨房取两盏茶。应渊的身体情况对外不可公开,日常饮食如交代天膳馆做,则帝君每日饮食情况皆对外透明,自然是不行的。所以,这些时日里应渊的一应饮食要么是陆景准备,要么是灵悦亲手准备。此时,陆景刚好不在,灵悦仅仅是来取盏茶的功夫,就给了泠疆可趁之机。

那泠疆就是瞅准了这个时机,对毫无防备的灵悦直接从背后出击。灵悦只觉忽然劲风袭体,对方力道蓬勃,大是劲敌。忙乱中飞快转身,防御住要害部位,只一招间就被击成重伤。泠疆攻势不断,毫不容情,她无力对抗,只好全用守势,只求撑到应渊赶来。

应渊忽觉腰间混元玉带上的玉佩骤然发烫,这可是从所未有之事,知道是灵悦遭遇奇险。大骇之下也顾不得隐藏身体状况和实力,飞身就冲向小厨房。只见一黑衣人正对灵悦攻势奇急,灵悦已经满身鲜血。

他这一看,哪里还有客气的?当下就飞身挡到灵悦前,下手毫不容情,只数招间就已把泠疆治到鲜血狂喷,命在顷刻。

却觉自己衣衫下摆被拉住,只听灵悦虚弱地说,“留活口……”

应渊在战场上向来于奇险中都能保持冷静,但此刻却居然需要灵悦提醒留活口,也是因骤然见到爱人重伤,乱了方寸。他定了定神,当下一挥手间把泠疆用绳子绑起,小心翼翼把灵悦从地上抱起,就要回青离殿。

他们打斗的动静着实不小,衍虚天宫的仙侍立刻跑来查看,倒把这场景看了个正着。只见他们传说中日日昏睡命不久矣的帝君大人气势如虹,却两眼通红,手上如护着珍宝一样捧着满身鲜血的灵悦仙君。地上还躺着个被仙力凝成的金色绳子绑成粽子样的黑衣人,看起来才是真正的命不久矣。满宫仙侍都吃惊不小。

却见帝君大人手指微转,已把刚赶到的轻昀也绑了起来,语气森冷地道,“外围总管轻昀,造谣生事,私传消息给宫外,背叛我衍虚天宫,现撤了他的外围总管之职,关押起来。” 

他缓了缓语气,指了两名仙侍,说道,“你二人负责看押此人,如有逃脱或自戕,唯你二人是问!陆景,把这个刺客押入青离殿!你们今日所见之事,统统不许外传。如有丝毫消息传出衍虚天宫,本君……就把你们全部换掉!” 

众仙侍皆唯唯称是,每人都下定决心要监督好其他人,绝不能被害得丢了整个天界最好的一份差事。


评论(7)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