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 31

31 应渊不听话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听泠疆表示效忠,应渊灵悦都心中安慰。


应渊沉思道,“此时,我还需你帮我们稳住桓钦…… 你今晚回去,告诉他,我身体极虚弱,完全没有战力,你对我二人出手,天医馆掌事和你两败俱伤,她伤得远比你重。”

说到这里,他看向灵悦,问道,“你那副掌事有多可信?”

灵悦道,“天曦对我忠心耿耿,且头脑清楚,应对有度,可以信任。”

应渊点头说,“可信就好,我马上传他来给你诊治…… 也有助于稳住桓钦。对外只说天医馆掌事为照料本君积劳成疾,需副掌事来诊治调理一番……”

说着,他手指微转,放开了泠疆身上的绳子。泠疆勉强站起,对应渊灵悦深深行礼,又取出一个与他额上修罗印记同一形状的牌子,说,“这是我的印信,注入仙力在上面,即是召唤我了。日后,天界恢复秩序,泠疆愿守在少主身边时刻跟随,但此时,可通过此印联络。”应渊点头接了。

灵悦示意应渊再给他三粒那墨绿色丹药,说道,“每日服食一颗,即可帮你内丹恢复。” 泠疆感激地接过,恭谨告退。

剑灵看了看二人,笑道,“我也不打扰你们这对鸳鸯了。” 说着就消失到应渊仙灵之中。

应渊马上唤陆景进来,命他去急传天医馆副掌事,只说天医馆掌事为照料帝君劳累过度,请副掌事来开副药调养一下。

陆景很有眼色地把地毯上血迹清理干净,应命下去。

应渊看着灵悦苍白的脸色,心里担心之极,忍不住问道,“你那副掌事的医术如何,可能与你相比?”

灵悦微微皱眉道,“天曦年轻,刚升仙阶几百年,我点他做副掌事,主要是看重他处事统筹待人接物之能,要论医术……”

应渊急道,“你适才怎么不说?我再传个医术靠得住的……”说着就要转身再唤进陆景来。

灵悦微笑制止他道,“要论医术,谁能比得上我?传他来不过是为迷惑桓钦罢了,原没指望他能帮我做什么,你急什么?”

应渊见她说这几句话,额上就浮出汗珠,此时更是撑不住地闭上了眼睛,又怎能不急?

天曦少顷即赶到,陆景在青离殿门口通报了,应渊把灵悦放下,让她好好靠在床头上坐好,打开结界,让陆景引他进来。

天曦从未来过衍虚天宫。事实上,数千年来,唯一来衍虚天宫给青离帝君诊治疗伤的天医就是灵悦仙君。这青离殿,更是闲人勿进。


此时他小心翼翼地进到青离殿内室,就见青离帝君坐在床边,脸色铁青,神情紧张,但完全没有外界传言的双眼皆盲病入膏肓,已经明白自己这是撞到重大机密了,不由的更是紧张。


再看床上,好久没见的灵悦仙君满身鲜血,脸色苍白,更是吓了一跳。

却听帝君威严的声音说道,“灵悦仙君保证你一定可信,本君相信她的判断,所以传你来,给灵悦仙君诊治。”

天曦微微回过神来,施礼道,“小仙谢帝君,仙君的信任。” 

他壮着胆子上前给灵悦诊脉,并用仙力探查她的伤。只觉她伤得极重,虽然侥幸并未伤及仙灵,但灵脉损伤极大,凭自己的医术,恐怕很难治愈。


即使是在天医馆,也很少遇到这种上仙重伤的情况。这种情况,那一定是要灵悦仙君亲自出马的。


他不由得双手发抖冷汗直冒,战战兢兢地说,“仙君灵脉损伤极重,需用大量仙力滋养止痛…… ”

他刚说到这里,就被灵悦打断,她硬撑起平日里交代工作的声音语气,平平稳稳地对天曦说道,“本君只是救治帝君时,使用仙力过度,积劳成疾,将养数日,即可恢复。”

天曦素来是个脑子灵的,立刻恍然,应道,“是,仙君并无大碍,只是损耗过度,休养几日即可康复。”

灵悦接着道,“但是,如果帝尊,或者帝尊身边的人,比如司沐,问起,你就说实话,本君伤得极重,灵脉受损,甚难医治,整个天医馆非本君本人不可医。但本君医者不自医,所以此伤极为麻烦。”

天曦想着,对帝尊确实不该隐瞒,忙连连点头。

应渊在旁听着,更是又急又痛。

“至于青离帝君,”灵悦接着说,提到应渊,她声音愈发郑重,“不管任何人问,都是依然目不视物,极是虚弱。记住,是任何人,你可明白?”

天曦已经恢复冷静,这话听得明白,应道,“是,小仙明白,请仙君……和帝君放心。”

灵悦眼望应渊,意思是,你可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应渊道,“你…… 能不能给仙君开个方子,缓解她的痛楚?”

天曦迟疑道,“这个…… ”

灵悦赶紧道,“不必了。” 她对应渊说,“此伤你的仙力即可医治,不需要别的了。”

应渊微微放心,说道,“既如此,本君和灵悦仙君的情况你可都明白了?”

天曦忙又重复了一遍灵悦告诉他的话,连连保证自己都记清楚了。二人才放心让陆景把他带了出去。

好容易外人全都退去,青离殿只剩了他们二人。灵悦松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露出痛楚的表情。应渊赶紧把她轻轻挪到床内侧,自己躺上去搂住她,手覆上她胸口开始给她传仙力。

他的仙力一入体,灵悦强忍痛楚的表情忍不住地舒缓了下来,却轻轻地说,“别着急,慢慢来,让我可以收集你的仙力,控制着疗伤。别… 输太快了,那就不能治疗了…… 事倍功半……” 

说着,给应渊念了个缓慢传仙力的法门。应渊依法运功,缓缓给她输仙力,让她可以控制自己的仙力为她所用。如此传了个把时辰,灵悦道,“好了够了,今天就到这里吧,不必再输了。输太多你受不住…… 我是说,我没力气控制…… 每天如此治疗一个时辰,五日即可痊愈。你也……快睡吧,不必……担心……”

她重伤后强撑良久,早已极是疲倦,说完这句话,就沉沉睡去。

然而应渊却敏锐地发现,随着自己为她输的仙力止歇,即使在昏睡中,她的眉头也立刻又微微皱起,显是疼痛又加重。他仔细琢磨她的话以及适才天曦的话,明白如果单纯地自己给她输仙力,只是帮她缓解疼痛。而她主动收集自己的仙力,控制仙力治疗,才是她独家的治本之法,天曦并不知道。她怕自己仙力消耗过大,才制止自己在她控制不了时为她输仙力,宁可自己强忍着剧痛。

此时她已熟睡,不如清醒时那般控制表情,他可以清晰地看到,自己仙力入体,她脸上的痛楚立时缓解,而仙力稍弱稍缓,她就皱起眉头,甚至口中还溢出轻声呻吟。

既然知道自己输仙力可以帮她缓解痛楚,他怎么可能不做?

于是第二日灵悦醒来之时,只觉自己体内仙力大盛,灵脉被滋润得极是舒服,疼痛不但远远没有预期的严重,反而几不可查。

她一惊之下,忙看向身边的应渊。果然见他神情疲惫不堪,脸色又变得煞白,眼圈青黑,显然熬了一整夜,目光却紧紧定在自己脸上,显是一直在密切关注自己的表情状态。他的手依然覆在自己胸口,平和的仙力源源不绝地往自己身上送,甚至连那减缓速度的法门都没用。

她这一惊非同小可,这持续不断地送仙力一整夜,他就算是上神之体,仙力深厚,也必是吃不消的。枉自己昨晚多次叮嘱,让他慢点,停一停,不用输了;解释这么简单粗暴(虽然他很温柔)地输仙力并非有效疗法,事倍功半;睡过去前还专门强撑着叮嘱他也赶紧睡。自己还仔细计算过,每天缓慢地输一个时辰,是最快让自己痊愈,他又不致损耗太过的合适时长。而他竟还是如此不听话,做到这个地步!

此时见他眼中布满血丝,透着掩饰不住的疲惫,却又有倔强的坚持。想着自火毒之后,自己一直殚精竭虑精心调养得好好的身子一夜之间被他糟蹋成这样,她忽然生出一股无名业火来,恨不得伸手掴他一掌才解气。

她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竟然真的挥出手要去掴他一掌。却见应渊被她的动作惊了一下,却不闪不避,手上的仙力颤都没颤一下,满是疲倦的脸上流露出了又抱歉又委屈的神情。这掌自然是无论如何也落不下去的,瞬间改为轻柔地抚上他的脸颊,哽咽道,“你… 你既然见了我受伤的样子,知道会有多心疼,为什么还这么不听话,非要这么做?!”

应渊不敢面对她泪汪汪写满心疼的眼睛,于是阖上双眼,感受她温柔的抚摸,疲乏沙哑的声音轻声道,“对不起,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那么痛却什么也不做。”

灵悦半晌无语。感到输往自己的仙力已经渐渐不再平稳,而是开始震颤,显然他已经快到极限,她终于想到了个有说服力的理由。“你再不停的话,仙力耗竭,那修罗血脉又会出来,就算有帝尊的元神压制,那头疼却是免不了的。你猜,我会不会眼睁睁看着你头疼难忍却不去用分灵术帮你安抚?”

应渊一惊之下,只好收了仙力。灵悦勉力按下那瞬间又冒出来的疼痛,不发出一点呻吟,甚至表情都没有变。


微微调了几息之后,她安抚地拍着他,柔声说道,“放心吧,有你这一夜仙力,我已经好很多了。你… 累坏了吧… 别硬撑着了,快睡会吧。睡好了你的仙力才可以恢复,到时候就可以接着帮我好好治疗了。”


眼看着应渊眼皮艰难地一眨一眨的,却始终不肯老老实实闭上,而是仔细观察着自己的状态,似是要判断停了仙力输送自己会不会又痛得厉害,灵悦只好温柔安抚地不停说着宽慰的话哄着他,轻轻拍着爱抚着,一直到他终于缓缓闭上那双沉重干涩的眼皮,再也坚持不住地沉沉睡去。


评论(4)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