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姐妹篇 44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应渊与灵悦拥抱良久,好容易舍得分开了,又依依的十指相扣,甜蜜对视半晌,才想起那冥王还被捆着扔在一边。


二人又来到冥王面前,应渊挥手恢复了他的五感,他已经神智不清情绪崩溃,灵悦只好施法助他冷静下来。应渊又让他详述了一遍仙魔大战他知道的全过程,却也没有什么新的信息了。他自称始终与烁骅长老单线联系,那烁骅一直是直接听令于邪神玄襄本人的。玄襄一旦伏诛,他自然立刻毫不犹豫地投降了,之后的事,他也不知道了。


应渊不想打草惊蛇,只对冥王说道,“看在你坦诚交代的份上,本君今日就不再追究。你今日与本君的对话,绝对不可让任何人知晓,否则,莫要怪本君无情!” 他最后这句话,说得声色俱厉,然而手上却浑厚的仙力打出,全力输出半晌,才帮他压制住了右手上那傀儡墙的反噬。接着说道,今日本君暂替你解了此忧,望你日后好自为之。” 冥王感激涕零,连连保证,今日之事自己一定守口如瓶;日后必仔细约束冥界余下族人,安分度日。


应渊与灵悦走回夜忘川边。应渊交代乙藏道,“乙藏,颜淡已经成功渡川。这些年来,有劳你费心照料了。现在,请给本君在夜忘川客栈安排一个房间,本君与仙君稍作休息,即回九重天。”

乙藏领命,须臾,即引二人来到客栈的一间客房,便即退下。

应渊马上要抬手施法,撑起结界,却被灵悦按住,说道,“我来。” 话音刚落,那结界就已经撑起。应渊会心一笑,手一翻就握住她的手,说道,“此时看来,仙魔大战极是蹊跷。”

灵悦一只手任由他握着,另一只手抚上他胸口帮他梳理灵脉,说道,“在冥王身上耗了那么多仙力,定是不好受吧?乖乖别动,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若要调查仙魔大战之事,绝不能光明正大,需要找一个托词…… ” 她凝神思索片刻,突然笑道,“你不是说,要看着颜淡找到她的幸福吗?”

应渊也轻笑,另一只手也覆上她护在自己仙灵的手上轻轻摩挲,闭上眼睛享受着她温暖的仙力在自己灵脉中游走梳理,只缓缓道,“她带着沉花簪下凡,我手上的沉香炉与沉花簪系出同源,我们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她。但是明面上,她此去,人海茫茫,要找到她可不知道要多久。这时间,我们倒是可以灵活掌握,多长都可以说得过去。而且如此一来,我远离权力,他定是求之不得。但是…… ” 他又睁开眼睛看着她,问道,“我要你也跟我一起,你怎么和他说?”

灵悦摆出一副委屈的样子,说道,“我不甘心呗。我要亲眼看着你,对她关爱备至,默默守护,求她回头,才能彻底死心。”

应渊却收起了笑,伸手把她揽在怀里,也不让她再替自己梳理灵脉了,只紧握住那只手,说道,“不要做出这个样子,我不知道是真是假…… 刚才,去讨下忘川之令时,你就把我吓到了。你… 是在做戏,还是真的难过?”

灵悦知他已经恢复了很多,没有刚才那么头晕目眩,于是也不再坚持继续替他梳理灵脉,只靠在他身上,说道,“大部分是在做戏,帝尊…… 他那个侍妾什么的说法,是真的惊到我了…… 但确实有那么一点点,是真的难过。如今,连那最后两支情罚冰锥都消散了,我本该释怀才是。只是,你为什么始终钟爱那条混元玉带?”

应渊轻轻抚摸她的秀发,叹息道,“那是你当年以身护我,才从焚元炉中抢出来的…… 我看到它,就想到你当时穿红衣护着我的样子…… 何况…… ”他本来温柔怀念的话语里突然带上了怨念,咬牙道,“你又不肯送我一条,我就只好将就着用它了。”

灵悦听得目瞪口呆,半晌才噗嗤一笑,“你这是在哄我吧?这也太…… 你这谁能明白?你整天宝贝着别人送你的腰带,我还怎么送你?你要是早说,十条八条,我自然送你。”

应渊搂紧她,狡辩道,“那怎么能算是她送的?那腰带本来我就已经戴了两三千年了,她只是‘奉命’不情不愿地缝补了一下而已,哪里及得上你焚元炉中舍身相护之情的万一!而且…… ” 他放轻了声音,在她耳边道,“不用十条八条那么多,一条足矣,别累着你。”

二人又腻歪了一会儿,话题总算又转回仙魔大战。应渊说道,“你我二人,就和他说要去看着颜淡,确保她在凡间过得平安顺遂,借此时机,调查仙魔大战之事。”

灵悦说道,“既然有机会逗留凡间,我们还可以探访你地止的所在,那是你的本命神器,丢在凡间,我心里不踏实。它在你仙灵守护着你,我才放心。”

应渊自然也是十分想念那极是护主的地止,他沉吟道,“不只地止,四大帝君的四大神器,皆在仙魔大战中遗落凡间,我们都该找回才是。”

灵悦道,“我… 还想去昆仑山,探访我火凤凰一族的所在,认祖归宗。” 她这五百年来,早已了解到,自己这个身子从未与火凤凰族人取得联系,始终离群。故此不论是医术还是术法,都远没有自己以前强且广博,幸好自己有以前的记忆,这身子控制起来极是得心应手,火凤凰特有的医术术法,早已可以毫无障碍的使用。又得了应渊悉心指导,这升上仙之路,还算平顺。但与族人联络,认祖归宗,在她心目中,总是一件大事。

应渊自然支持。二人又就见到帝尊时的说辞商议了一番,最后灵悦又叮嘱道,“你在他面前,戏要做足了,千万不要顾念我,也不用理会我。你放心,我现在,全是在做戏了,再无一丝真的犹疑。”

应渊又抱住她,在她脸颊上轻吻了一下,不再说话。二人走出夜忘川客栈,告别乙藏,回到九重天。


null
【应渊:你我二人,一起去往凡界,确保颜淡平安顺遂,借此,调查仙魔大战之事。

灵悦:你在他面前,戏要做足了,千万不要顾念我,也不用理会我。你放心,我现在,全是在做戏了,再无一丝真的犹疑。

应渊:(你我之间,再不必解释这些。)



帝尊听说应渊帝君从夜忘川回到天界,而且马上又急求见,二话不说就又召他进去。只见应渊魂不守舍,连行礼都是草草了事,就着急忙慌地说道,“帝尊,蒙您恩典,允颜淡重回九重天,然而那颜淡,虽然确实未过忘川,却…… ”他神色痛楚,眼圈都红了,哽咽说道,“却对我极是痛恨,执意不肯… 再续前缘…… 我… 我担心她常年滞留忘川,于她仙体无益,只好强行破开川水,让她带着记忆入凡间而去。”

他顿了顿,低下头做出一副稳定一下情绪的样子,也是给帝尊点反应时间。

帝尊见他露出万年难见的慌乱和无措,极是满意。他微微沉吟着,故意说道,“既然她不愿,你又不愿强求,那也罢了。此事既然已了,那就一切如旧。”

那应渊果然露出情急的样子,说道,“帝尊,我…… 我还是想…… 她既然五百年不渡忘川,必是对我并未… 忘情…… 今日定是对她太过突然,她没反应过来,才会转不过弯来,我… 我想去凡间找她,继续劝说…… 哪怕,哪怕她依然… 执意不肯,我也想看着她,直到她… 找到… 她的…… 归宿…… ”

 
这话说得极为情真意切,到最后那眼泪还是滴了下来,比他当年身受情罚之时,简直也不遑多让。别说帝尊是何反应,旁观的录鸣已是感动得泪眼汪汪,而一直留在这里没走的萤灯的表情只能用精彩纷呈来形容了。

帝尊叹息一声,道,“不过一个小仙侍,何至于此。”见应渊脸上微现愤怒不平之色,心下好笑,忙在声音里加了点威严,沉声说,“你可是要为此人抛弃帝君之责了?”

应渊踌躇道,“帝尊,我自然是要坚守自己的帝君之责的。但此时,我心有旁骛,无法静心。若她… 肯重回天界,我自然重拾帝君之责,绝不懈怠推托。若… 她… 始终不肯…… 我… 也可就此事,有个了结。从此… 秉心收念…… ” 


帝尊心里满意,看来这应渊是真的乱了心神了。这五百年,他一向兢兢业业,丝毫不见那动情对他的影响。然而他自幼受了极严格的教导,向来极擅隐忍,被求而不得之情乱了心境还能这么坚持着履行责任倒也不奇怪,但大概是压抑得太久太狠,此时知道有可能与旧情人破镜重圆,竟是激动凌乱到这般地步。

他忍不住瞥了眼他身后的灵悦,只见她规规矩矩地低头站立,看不见表情,却衣角微抖,远不是自己以前见她时那镇定自若不卑不亢的样子。他心里愈发好笑,你这凤凰,爱他也太深了,生怕他那旧情人有个三长两短他会难过,忙不迭地费心费力查,还坦诚相告。结果,这位一听,二话不说,就把你抛到脑后了,就问你此时,后不后悔自己多事?

他收拾好看热闹的心态,郑重道,“应渊君,你既有此心,吾自当成全。” 只见应渊泪眼模糊地抬起头来,看向自己的眼光充满感激,心中更是得意,继续说道,“不过,人你已经送下凡界,人海茫茫,你打算如何寻找?你可知道她投胎何处?”

应渊收敛了神色,尽量平静地道,“她渡川之时,头戴我当年送她的沉花簪…… 此簪灵力超凡,可保留她的仙力。她此去,无需投胎为人,而是直接化身花妖入凡界。我只向凡界花精族聚居地寻找即可。”


帝尊微微皱眉道,“凡界花精族聚集地不知凡几,这要找到什么时候?”


应渊恭恭敬敬地行下礼去,“天界事务,就要拜托帝尊了。如今三界太平并无战事,我也可以放心离开一段时间。如果有需要,帝尊可以敲响天钟召回应渊。我一旦听到,必随时应召而归,绝不懈怠推脱,请帝尊成全!”


评论(5)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