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姐妹篇 50

进了那酒楼,他也不找桌子点菜,而是直接就跟小二说要住店,要一间最好的上房。见灵悦奇怪地看着他,他忙做出一副疲累的样子,说道,“夫人,我好累,我们到房间再点菜好不好?”


他是真累假累却是瞒不过灵悦的,她只打量了他一眼,也不反对,与他携手跟着小二进了客房。

那小二极有眼色,见这二人衣着富贵,气度不凡,显是大户人家的年轻夫妻出来游玩,忙给安排了最好的客房,又听了他夫妻的谈话,于是那酒楼菜单也直接奉上,然后又叫了个小厮过来专门伺候他二人点菜。

应渊只摆出一副疲累的样子直接坐在了床上,一句话不说。灵悦担心他有什么心事,也无心研究那菜单了。但见那小厮一脸殷勤,眼巴巴地看着自己,也不好直接把他打发走,于是道,“贵酒楼的招牌菜,随意上几样吧,荤素搭配,不必过于豪奢,我们只有两人,也无需太多。让你家厨子作主吧。如果我们用着好,以后自然常来换着样点。这菜单,就先留在这里。”说着,一锭银子就给出去。那小厮眉开眼笑,“是,夫人尽管放心,包您满意!您先歇息一会,菜马上就上!”说着,就转身出去,恭恭敬敬地把门关好。

灵悦坐到应渊身边,握着他的手关心道,“你这是怎么了?什么惹你不高兴了?”

应渊手一转,就把她搂在怀里,只吻上她脸颊,却不答话。灵悦也伸手抱住他,亲热地蹭着他的脸回应他,二人默默感受着对方。

没过多久,二人就被门上轻轻的敲门声分开。应渊定了定神,朗声道,“进来吧。”刚才那小厮就恭恭敬敬地进来,奉上一大盘子菜品,又伶伶俐俐地把每道菜都介绍了一遍,最后又请问二人还有什么其他吩咐。

灵悦见那些菜有些自己熟识,有些却甚陌生,注意力已经被吸引了去。应渊只一挥手道,“没事了,你且退下吧,不得吩咐不必进来了。”又抛了几个铜板,精准地落在了他手上。那小厮更是乐得合不拢嘴,一揖而退。

应渊手上一转,就给房间布了结界。他见灵悦已经坐在桌前,细细打量那些菜品,显然甚感兴趣,只好继续忍着。只见她也不招呼自己,只拾起筷子,每样菜一一尝过。每样菜入口,都仔细品味。换菜之前还要先抿一口茶,甚是认真讲究。

那几样菜她都尝过之后,才转头看向他,微笑道,“应渊,你来试试吧。这三样,你应该会喜欢,这两样你可以尝试一下,我们以前没试过这个味道。这个…… 你还是别碰了。”

应渊见她总算理自己了,心里好受了些,坐到了她身边。只听她又说道,“你的菜单,这几百年,也是玩尽了花样,是时候增加点新菜了。要不然,我都没有新鲜点子了。你快尝尝,哪个喜欢,回去我好给你做。”

他终于高兴起来,依着她的指点一样样尝过,哪个喜欢,哪个不喜欢,都坦诚告知,然后种种要求,什么以后夫人给我做的时候,这个要再淡一点才好,那个要再甜一点才好,越说越起劲,越说越详细,越说越带了撒娇的样子。灵悦见他总算正常了起来,也舒了口气,少不得哄着宠着,把他的要求都记住应承下来。

那道灵悦让他不要尝试了的菜,却看上去是一道普通的肉沫豆腐,只是汤汁红艳艳的,甚像她火凤凰的颜色。应渊知灵悦一向偏爱红色系,于是问道,“这个,为什么不让我尝试?我记得刚才那小厮说这个菜叫麻婆豆腐,既是豆腐,我为什么不能吃?”

灵悦迟疑道,“这个味道,你没试过,我感觉…… 不太适合你。”

应渊问道,“那你喜欢吗?”

灵悦微笑道,“我还挺喜欢的。”

应渊忙道,“夫人喜欢,我也喜欢!”就用调羹取了一勺,要往嘴里送。

灵悦忙一把拉住,“乖乖,你要试,也先试一小点,可别一下这么多。”

应渊却不知道在发什么倔,直接一口吃掉那一大勺,立刻剧烈咳嗽起来,只觉舌头火辣辣的极是难受,反应比吃那苦药,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

灵悦自然心疼,赶紧倒了一杯茶,又施法把那茶变凉了,才喂到他嘴里。见他依然很是难受,忙又从香囊里取出一颗糖,送到他嘴里,才让他渐渐缓了过来。

应渊已经眼角发红含了泪,借着这个由头,一头就扑到她怀里,蹭着撒起娇来,“这是什么味道啊,怎么比喝药还难受?!”嘴上说着撒娇的话,那手就不老实起来。

灵悦这才惊觉此人原来在打这个主意,顿时哭笑不得,一边搂住爱抚亲吻,一边念叨,“我的宝贝,我告诉你,不适合你的,你不听话。你那敏感娇贵的舌头,哪里受得了这个!”

应渊得到回应,哪里还有客气的?那手上就比平日里野蛮起来,这衣服他恨得要命,前所未有的上了力道就要扯坏了事。哪知道灵悦却被惊住了,一下子连仙力都用上了,卸了他手上的力道,话语里竟罕见地带了怒意,叱道,“干嘛干嘛?!哪里有这么急的!轻一点,别弄坏了我的衣服!”说着,手指一动,把那被撕开了一点的衣服恢复了原样,只拉起他坐上了床,自己把那薄如蝉翼的外裳小心褪下。

应渊被她卸了手上力道也没敢反抗,只无可奈何,又怕她生气,忙小心翼翼坦诚道,“夫人,刚路上那些人都直眉瞪眼地看你,我… 我不高兴!”

灵悦瞟他一眼,道,“看我怎么了?还是我的错了?”

应渊忙道,“自然不是夫人的错,只是…… 我不喜欢他们那么看你。你还是穿咱们天界的衣服吧。”

灵悦却并不同意,驳道,“此间女子个个如此,又不只是姑娘家这样,也没见那些夫人们,都被他们的夫君裹得严严实实。”

“………… ”应渊习惯了她对自己有求必应,此时甚是意外。半晌才道,“你和她们不同,那些人…… 都只盯着你。”

灵悦不为所动,只道,“你夫人我好歹也是九天仙女,在这里引人注目一些,也是人之常情。我穿天界的服饰,难道他们看我就少了?”




【应渊(凡间仙钿隐藏版):夫人居然有拒绝我的要求之时?这话听来,可真是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应渊忍不住又好气又好笑,嗫嚅半晌,说道,“夫人如此出众,若是招人觊觎,惹出事来,就算你我不惧…… 也是比较…… 麻烦的。”

他看着灵悦不以为然的眼光盯着自己,声音越来越弱下去。只听她叹道,“堂堂帝君,什么时候怕起这种事情来了。我是遵守他们的习俗传统,并没有伤风败俗,更没有做错任何事。他们若来惹事生非,自是他们行为不妥,品行不端。此地执政人士就该有规章法度,惩戒此事,何须你我麻烦了?”

“……………… ” 应渊无话可说,只觉她对所谓“此地执政人士”未免有些信任太过。不过,自己也确实不怕这个麻烦就是了。他巴不得有个机会出手教训人,以儆效尤。只听灵悦接着说,“夫君从未如此急色不尊重人,莫不是故意打着损毁衣物的主意?”

应渊听她将此事上升到“不尊重人”的程度,只觉百口莫辩,已经语无伦次,拼命摇手道,“我只是不喜欢那些人那么看你,绝没有不尊重你之意。”

灵悦微笑道,“夫君这些年来,给我置办衣物首饰无数,都是顶级上品,自然要好生珍惜,岂可随意损毁?”

应渊见她缓了脸色语气,忙得寸进尺地贴上去抱住,嘴里哄着,“夫人莫要介意,喜欢穿什么,都随你就是。”只觉那熟悉的爱侣术划过全身,立刻大喜,又见她带着羞涩的笑说道,“其实,你可有注意到,刚才这一路,那些大姑娘小媳妇,眼光可都是直愣愣地盯在你身上,好几人都走着走着就撞着人了,我可没有吃醋哦。我只觉得欢喜骄傲,我的夫君,是如此丰神俊朗,玉树临风。”

听到此话,应渊哪里还能受得住?顿时扑上去好一阵轻怜密爱,不消多说。



评论(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