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并肩姐妹篇 49

【给应渊君一位与他并肩携手,共守三界的伴侣,目标是真正的“你守护三界苍生,我守护你。”】


第二日,那几位长老再次见到二人,上下打量了一番灵悦,又见到应渊满脸毫不掩饰的餍足,都露出满意的神色。

自此,二人在火凤凰族中住下。那两块玉佩也变成了腰带和手镯,分别配于二人身上。灵悦很快就把族中心法典籍,医术术法尽记于心,其实也是把自己以前会的那些过个明路。分灵术她以前只有两三分火候,此刻趁此机会,向众长老虚心请教,慢慢把这能救命的术法加深理解,仔细探索,为日后进一步研究做准备。

应渊只是致力于熟悉了解火凤凰一族的风土人情,以期能让自家夫人与自己生活时,更能体会“娘家”的气氛。那一家子乌龟,自然也是要时不时翻上几下的。他也时常与众位长老聊天,如今长老们当他是自家女婿,把本族的观念信仰一一解释,倒给他开了一片新天地。他记得灵悦当时对众长老的话,自觉待查明仙魔大战真相,搞清楚帝尊的真正立场,肃清天界之后,自己即可全面考虑,定义三界秩序,改变众人对和平的理解,从而达到自己心中的三界太平。

灵悦也终于光明正大地炼制出了火凤丸,按照以前的做法,在应渊腰带上另加了暗袋,把火凤丸放置其中,把此丸药的用法功效仔细给他说明,自然又引得他欢喜不已,少不得又亲热缠绵一番。

山中不知岁月,一晃间就数月过去。这期间接到陆景的信,说妙法阁掌事萤灯被发现私藏贡品法器,监守自盗,被贬下凡历劫。副掌事芷昔接任了妙法阁掌事之位。应渊想到刚下凡那日自己除掉的疾音蝠必是萤灯的手笔,此人被罚下凡历劫,即使历劫结束再回天界,一时半刻想来也不会有所作为了,当年此人以让颜淡受情罚一事威胁于他,他忍此人良久,奈何帝尊对她甚是看重,且应渊向来风光霁月,对这种小角色暗地里使手段的事不屑做,倒是留她了这么久。灵悦不确定这是不是芷昔的手笔,但至少她不用再仰人鼻息,在这种人手下讨生活了,总是一件喜事,也为她高兴。

二人商议着此行目的已经全部达到,此次下凡还有重大任务,不可继续在此逍遥自在,于是向族人告辞,离开了昆仑山。

接下来从哪里开始,却是为难。根据冥王的说法,仙魔大战显然有重大隐情:天史记载三大帝君和八万仙兵皆被邪神引入魔相;而听冥王所言,他被湾云帝君打伤时,邪神已经伏诛,这中间差距太大。应渊忍着心痛,按照记忆中的方位找到了仙魔大战的主战场,却见依然是飞沙满天的不毛之地,显然区区五百余年并不足以让此地经历沧海桑田,然而,那大战的痕迹却早已消失殆尽,也完全感应不到地止的气息。而另三大神器,属于三大帝君,与他的感应比地止弱得多,更是毫无线索。

二人无处入手,只得商量着要不先去看看颜淡。如今数月过去,她应该也已在花精族落户了。

于是二人一起收敛了仙神瑞气,按照沉香炉的指引,到了一处人间国界。二人走走停停,听听坊间传闻,寻找花精族的聚集地。此时,这国界正处于太平盛世,当朝天子乃是一位继往开来的明主,将御内治理得极为繁华,人们路不拾遗夜不闭户,且引得周围多国来朝,文化极为开明。应渊见了,赞叹之余,也生起了学习的心思,觉得把各界隔开,实在不利于三界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然而此时此刻,更吸引他注意的,是此间女子,不管是少女还是妇人,那衣着装束都比之他习惯了万年的天界服饰要开放很多,一时只觉目不暇接。只看了几眼,就脸都红了。忙拉了灵悦一头就扎进了看起来是一条街上最高档的成衣铺,嘴里念叨着,入乡随俗,给自己换了一身此间流行的男装,然后就眼巴巴地看着灵悦。

灵悦当然也注意到此事,当下嫣然一笑,毫不矜持地说,“夫君既然要入乡随俗,就请为我挑选几身合适的衣裙。”她虽向来不很在意衣着打扮这些,但历来对自己的容貌身材甚是自信。这数百年来,应渊极爱给自己置办衣裙首饰,此时既然他又动了这个心思,由着他,当然也没什么不行的。何况此间女子个个如此,自己也不必标新立异。

应渊一听,自然喜出望外,二话不说,那敏锐的眼光在店中一扫,就挑中了几身面料最好,色彩剪裁最适合她的,一挥手就让店主打包,那钱也交得极是痛快。他挑出自己看着最顺眼的一身,直接送到灵悦面前,请她当场换上。

灵悦也不扭捏,很快就换好出来,自然让应渊惊艳已极,那深情款款的目光只不停的上下打量她,好像靠目光就已经在爱抚亲吻她了。灵悦见他如此,心下也是欣喜又得意,只给他一个羞涩的微笑,就走出了店。应渊忙跟了出来,只恨不得立刻就找个客栈与她亲热一番,但见灵悦却好像很有兴致继续在这街上多逛逛,并没有要歇息的意思,只好先按捺着,陪她接着逛。


null
【应渊(凡间仙钿隐藏版):夫人穿上此间服饰,更让我…… 欣赏爱慕。】

【给大家几个此间少女夫人服饰示意图,百度来的,大家领会精神就好。服饰饮食皆是架空朝代,不必认真】

null

null

null


然而在街上没走几步,应渊就感到不对劲了。虽然此间女子个个如此打扮,但他怎么看,都觉得没有一个能与自家夫人相比的,眼见着街上男人的目光都纷纷往自家夫人脸上身上瞄,顿时心中不快起来。总算自家夫人气度高华,虽此时面带欣喜极是柔和,却依然凛然不可犯,一时也没有不长眼的敢上前骚扰。他暗悔自己没事找事,那脸就忍不住沉了下来。

灵悦却毫无察觉,她此时心态极为轻松,加上此地对她甚是新奇,那在暗潮汹涌的天界时对应渊情绪极度敏锐的感知力,竟也被这眼花缭乱的街景给干扰了。只兴致勃勃地到处看,在应渊身边说道,“此间饮食颇有意思,与我们那里大不相同。”她向来对美食极有研究,精于烹饪,否则怎能换着花样儿满足应渊那极度敏感的味蕾?此刻见到新奇的食材和烹饪方式,自然好奇想体会一下。

应渊此时却对吃毫无兴趣,只勉强应着,“怎么个不同法?”

灵悦道,“我们那里讲究味道清淡,注重强调食材本身的味道。而此间饮食,则极重调味,好几种调料竟是我都没有见过的。我们试试,好不好?”说着,就指着街角一家大酒楼。

应渊见那酒楼既可吃饭,又可住宿,总算心中如愿,忙连连点头。



评论(9)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心不染尘灰 | Powered by LOFTER